高國中資優教育資源中心 其他資優活動

桃園市111學年度國民中學資賦優異學生智慧小鐵人競賽 --『武陵.全能王』 初賽比賽辦法及參賽隊伍公告

加入日期:2022/07/08

桃園市111學年度國民中學資賦優異學生『武陵.全能王』智慧小鐵人競賽初賽辦法及注意事項
壹、競賽內容:
本競賽分初賽與決賽,舉凡日常生活觸及之人文科學體育實作或生活中的勞務等知識與技能,皆為競賽考驗項目,競賽內容囊括語文、數學、社會、自然科學、藝術、綜合活動、健康與體育、科技等八大領域。
貳、賽制及競賽規則
  一、
初賽
(一)時間:111年7月22日(星期五)9:00至12:00,請於當日8:00至8:40期間以隊長之Email進入主辦單位之Google Meet會議室(會議室網址: https://meet.google.com/sws-khyr-rhh),並同步測試鏡頭及麥克風是否正常,比賽開始時未進入會議室之隊伍將斟酌扣分。
(二)地點:隊長請進入Google Meet會議室,作答地點不限,惟避免不必要之干擾請參賽隊伍自行尋找合適之場地。
(三)比賽形式:初賽採網路競賽,題目將於111年7月22日(星期五)9:00公告於資優教育資源中心網站(https://talented.special.tyc.edu.tw/),並同步公告於武陵高中首頁(https://www.wlsh.tyc.edu.tw/),答案以GOOGLE表單回傳方式作答,GOOGLE表單網址公布於題目內。
(四)作答方式:
​​​​​ 1.初賽總共10大題,每大題配分不盡相同,參賽隊伍可自行選擇解題順序,並將正確答案回傳至GOOGLE表單,回傳答案時請使用隊長之Email登入回傳,每次皆須填完所有完整答案方可上傳,若需修改也請將全部答案重新完整填完再上傳,每隊最多可上傳3次並以最後1次上傳之答案為準,第4次(含)上傳之後的答案皆不計分,請隊長上傳答案時務必詳細確認無誤再上傳。於比賽時間內答對分數最高之前20支隊伍將獲得進入決賽資格,若遇同分時,則以作答時間較短者優先錄取。
2.比賽期間可自行上網搜尋解題之相關資料,因時間有限請事先確認網路之穩定性。
(五)準備物品:需自行準備紙筆及可上網之手機、平板或電腦使用(須具備視訊鏡頭及麥克風且可開啟PDF檔),俾利作答。
(六)注意事項:
1.為維護參與活動人員健康,參賽隊員倘需於同一地點共同討論也請所有隊員謹守相關防疫措施,如全程配戴口罩、保持防疫社交距離、保持室內通風,確實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手部等,若有發燒或身體不適者請在家休息。
2.比賽期間內不得有隊伍成員以外的人在同一空間中,請自行尋找合適之地點,如有發現隊伍成員以外的人幫忙解題則取消資格。
  二、決賽
  (一)時間:111年8月20日(星期六)8:00至18:00舉行。
  (二)比賽形式:於武陵高中展開為期一整天之實體闖關賽制,考驗參賽隊伍之領導力與問題解決能力,在跨領域挑戰的關卡中,必須充分發揮團隊合作能力,最終能於時限內完成任務之團隊,將依所費時間之多寡順序,擇優成為優勝隊伍。
  (三)決賽詳細規則將於公布錄取決賽隊伍時一併公告。

參、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為確保參與活動人員健康,請參與人員務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政策及規定,防疫規定如有調整,本防疫注意事項將配合修正。

附件下載:初賽辦法參賽隊伍



 
桃園特殊教育資源網地圖 北區特教資源中心 教育局特教科 高中特教資源中心 南區特教資源中心 南區特教資源中心 巡迴特教資源中心 輔導團 資源資優中心